《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通过

2017-12-0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获悉,2017年12月1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经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分8章55条,分别从管理体制、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军民融合、生态保护和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确立了一系列制度。《条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发展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内容上明确建立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相适应的行政管理体制,最大限度地下放行政管理权限,突出海洋经济的发展定位,重视军民融合发展,重点规范生态保护,注重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新区改革创新提供了发展空间和多方位保障。《条例》的通过和施行必将对保障和促进新区今后的建设发展产生重要意义,提供重要法律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