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册卷宗交接手续网上办!青岛中院开通再审立案调退卷网络平台

2017-11-25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时满鑫 吕 佼

  大众网青岛11月25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时满鑫 吕  佼)日前,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启用青岛法院再审立案调退卷网络平台。年均5000册卷宗将全部网上办理移送交接手续,全流程节点信息同步自动生成并即时发送当事人和承办法官,实现办公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切实保障和维护当事人诉讼利益,规范和监督法院卷宗移送工作。

  据介绍,调退卷平台与法院审判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对接,再审立案登记信息导入调退卷平台后,系统自动发出调卷指令,送卷、退卷、使用、管理等各个流程手续均通过平台网上办理。调退卷指令由系统发出的同时,有关信息会同步推送到当事人和调退卷工作人员的手机;临近、超过卷宗移送期限时,系统会自动分级向具体工作人员、庭室负责人员推送催办信息;严重超期时,系统自动向院领导推送逾期催办信息。

  据悉,调退卷指令和信息通过网络自动传递,可以有效避免漏发、迟发等人为失误,节省法院调退卷工作人力。调退卷的可视化流程公开,也利于法院内部对调退卷的监管和当事人对卷宗移送的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