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赴基层开展调研

2017-10-2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唐嘉宝 白树文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郭欣 唐嘉宝 通讯员 白树文) 日前,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先后到市南、市北、崂山考察调研。期间,李建新先后察看了派驻小港检察室,参观了青岛国际邮轮港建设情况,听取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机关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南、市北、崂山区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

  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市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钦利、市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臧雪梅、崂山区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李建新对三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地方党委、人大、政府重视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关于下步工作,李建新检察长强调:

  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学懂、学深、学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的方方面面,统领带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境界。

  二要把防控风险、化解矛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特点和变化,主动因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不能就法言法、就案办案、结案了事,要在依法公正办案的同时加强以案说理,做好案前、案后延伸服务,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注意引导群众形成正确合理的预期。要改进工作方法,讲实体更要重程序,讲结果更要重过程,在法律政策框架内穷尽一切司法程序和救济手段,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具体实在、群众能看见能感受到的案件办理过程逐渐消弭焦躁怨愤,化解社会矛盾。

  三要深入落实“标准化+”工作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把标准化贯穿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将其作为深化改革、推进工作、提升水平的基本抓手,以标准化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以标准化解决落实工作随意化,以标准化倒逼内部管理精细化。要在标准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上积极创新,深入探索研发标准化办案指引、智能辅助办案、绩效评估等系统,使各项工作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程序更规范。

  四要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继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重点强化检察队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要关注检察人员职业心理构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打造“匠心铸才”品牌,坚持“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鼓励争先创优、干事创业,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工作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