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检察院与中铁建港航局三公司深化共建

2017-10-17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唐嘉宝 刘丰德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郭欣 唐嘉宝 通讯员 刘丰德) 10月16日,为深化“检企共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帮助企业预防职务犯罪,青岛市检察院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第三工程分公司共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宣讲会及检企座谈,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卫东出席并深入调研走访。

  本次宣讲会以“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暨“勤廉从业 企兴家和”为主题,宣讲团成员由两级院宣讲人员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铁建港航局三公司的预防志愿者组成,分别从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警示的不同角度展开宣讲。

  在宣讲会上,陶卫东副检察长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是职务犯罪高发区,在这一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十分重要,并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廉洁意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升服务效果,营造并保护干事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抓实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继续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创新教育方式,拓展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共同把廉洁教育抓实抓常。

  三是深化共建,形成更大合力。检察机关要更加主动深入企业,在发挥预防志愿者作用、帮助完善管理机制、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搞好服务,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长效机制。

  陶卫东副检察长还实地参观了中铁建港航局三公司荣誉室,听取了该公司业务发展及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该公司在招标监督、供应商资格审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工程项目分布与进展以及当前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

  在与中铁建港航局及三公司负责人座谈中,陶卫东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中铁建港航局及三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希望继续抓好廉洁教育;在制度预防上多做文章,深入查找可能发生腐败的关键风险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探索使用信息化手段,减少物资、资金管理中的人为因素,建立覆盖上、下游全供应链的信息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中铁建港航局纪委书记徐度斌对检察机关主动提供法律服务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检察机关与企业继续深化共建,采取送法进企、法治教育、警示宣讲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教育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