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律协代表团到访釜山地方辩护士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溪 高峰   2017-09-19 19:16:00

关键词: 青岛市律师协会;代表团;釜山;地方辩护士会

    

  釜山地方辩护士会代表到机场迎接代表团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张溪 通讯员 高峰)2017年9月15日至9月18日,青岛市律师协会应韩国釜山地方辩护士会的邀请,由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均带队,与青岛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刚,常务理事、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刚、对外交流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理事、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侯彬,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对外交流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蓝斐,宣传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高峰和翻译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迟雅南一起访问了釜山,与釜山地方辩护士会和当地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韩国的法律制度和律师执业状况,并向当地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的法治发展状况、律师行业情况和新一届律协的创新改革及好的做法。釜山同行表示要学习借鉴我市新一届律协在行业管理、为律师服务和加强对外沟通交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市律协和釜山地方辩护士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地沟通,双方每年都有互访。2016年5月27日,釜山地方辩护士会时任会长赵荣汉率团访问市律协,与日本爱知县律师协会一起庆祝市律协与釜山地方辩护士会友好交流十周年,三方在青岛举行了一系列隆重的纪念和交流活动。

  到访釜山地方律协  赞叹青岛发展速度

   

  两地律协座谈交流

  9月15日下午,市律协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釜山广域市莲堤区法院路法曹大厦(Beop-Jo Town)的釜山辩护士会,与釜山地方辩护士会会长李埰文、总务常任理事康荣洙、国际常任理事姜丞镐、国际委员会委员长赵性济及国际委员会副委员长卢泓秀及干事李龙珉进行了座谈。

  李埰文首先热烈欢迎了市律协代表团一行:“在韩中两国小有分歧的大背景下,两地律协之间的传统友谊不仅未受到任何影响,反而不断加深、牢固,这充分体现了两地律师的真挚感情。”随后,他介绍了釜山律师行业概况:“釜山市现有执业律师730余名,近年来律师人数增长较快,特别是过去的5年人数翻了一番,这使得律师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当李埰文了解到我市律师执业人数已超过4400人时,不禁对青岛的经济和法律服务发展速度赞叹不已。“律师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越快,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就越大。青岛的经济发展已全面赶超釜山,因此律师业才会有如此快速的发展。”李埰文表示。刘均也详细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的整体状况。

  参观当地大型律所  畅谈律所管理发展

   

   

   

  代表团参观当地律师事务所

  座谈结束后,代表团又参观了赵性济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我们所有40余名执业律师和40余名律师助理,这一规模在釜山当地已算是大型律师事务所。我们实行‘一名执业律师+多名助理’的工作模式,律师助理无需具有律师资格。釜山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地点较为集中,由于这栋大厦对面就是釜山当地法院和检察院,所以大多聚集在此。”赵性济介绍。

  在赵性济的办公室里,他特意向代表团展示了其经常阅读的《论语》、《孟子》、《大学》等中国传统典籍。“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先贤的思想和智慧值得全世界人民学习领悟。”赵性济说。

    

  代表团与当地律师事务所座谈

  在会议室,双方畅谈了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和发展、两地律师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感兴趣的问题,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两国法治发展  两地律协互赠礼物

   

   

  两地律协举行交流会

  

  图为刘均致辞

  

  图为李埰文致辞

  

  图为赵性济致辞

  参观结束后,釜山地方辩护士会专门在大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介绍了两国的法律制度。刘均和赵性济分别代表两地律协致辞。刘均表示青岛和釜山同是中韩两国的重要城市,具有相似的经济结构和快速的发展势头,法律服务结构具有极大的相似性。因此,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交流十分必要,能够极大提高两地的法律服务水平。赵性济则表示希望我市律协能够在各方面帮助在青韩国企业,釜山地方辩护士会也会努力为在韩发展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为侯彬做主题发言

  随后,朴是玧律师做了名为“不中断国选辩护人的作用及日后课题”的主题发言,介绍韩国于2017年3月实行的不中断国选辩护人制度。侯彬则代表我市律协做了名为“中国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司法适用”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国非法证据排除的历史沿革和司法现状。“2012年中国《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进一步完善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强化了非法证据应予排除的理念,对中国刑事司法具有直接而深远的划时代指导意义。”侯彬表示。

  两人主题发言结束后,中韩两国律师对发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人逐一做了详细回答。

  

  刘均代表我市律协向釜山地方辩护士会赠送礼物

  

  李埰文代表釜山地方辩护士会向我市律协赠送礼物

  在当晚的欢迎晚宴上,李埰文和刘均分别代表两地律协向对方赠送了礼物。“青岛律协将景德镇烧制雕刻有牡丹花且具有青岛特色贝雕的瓷盘赠送给贵会。牡丹花是中国的国花,象征着富贵吉祥,愿两国和两会的发展越来越好、友谊源远流长。”刘均表示。

  

  图为陈刚、张俊栋致祝酒辞

  陈刚和釜山地方辩护士会前会长、曾率团访问青岛的张俊栋则分别代表两地律协致辞。“时光荏苒,去年釜山律协到青岛访问交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也是去年,恰逢两会交流十周年,对两个协会而言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上次的交流探讨让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为双方后续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刚表示。

  9月18日清晨当代表团一行即将启程回国时,釜山地方辩护士会专程赶来送行,双方依依不舍,相约明年青岛再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