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为律师打造“十分钟工作圈”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王海声   2017-07-17 21:55:00

关键词: 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市北案管”;阅卷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王海声)“你们为我们外地律师提供的服务太周到,非常高效人性化,真是暖心之举啊!”……2016年7月,罗律师受聘担任了一起7人涉贩卖毒品案中重庆籍嫌疑人晏某某的辩护人后,通过“市北案管”微信公众号向市北区检察院提出阅卷申请。由于该案复杂卷宗较多,罗律师准备抽出2天的时间,前往青岛办理阅卷事宜。然而,市北区检察院的专职联络员在核实律师身份后,10分钟之内就通知罗律师阅卷申请已通过并制作完成了电子卷宗。罗律师只需携带有关手续就可在10分钟之内办结阅卷事项,并带回该案电子卷宗。阅卷当天,罗律师即完成了从重庆至青岛的往返行程。

  律师预约查询十分钟反馈,律师申请事项十分钟转交,监督催办十分钟搞定……这是青岛市市北区检察院为高效办理律师预约申请事项,推行“十分钟工作圈”制度的要求。2017年以来,该院受理律师阅卷申请200余人、电话及微信查询2000余人次,均在10分钟之内完成身份审核并反馈受理结果。

  根据该院出台的规定,该院设立专项联络员,在受理律师申请事项后,应当在10分钟之内移送各相关办案部门。办案部门必须在法定期限内,将是否同意申请内容向律师作出答复。

  为有效监控律师申请事项的办理情况,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建立了专门的申请事项工作台账,逐一登记编号管理,实现了办理进度的实时监控,可在10分钟之内完成检查督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