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市律师协会成立维权中心和投诉中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8 09:21:00

关键词: 青岛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成立

  大众网青岛3月18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记者从青岛市律师协会获悉,3月17日上午,青岛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镭与市律协副会长张金海、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电科与市律协副会长李勇分别为“两个中心”揭牌。仪式由市律协秘书长刘宝东主持,副会长郭斌宣读了成立“两个中心”的通知。

  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分别由秘书长刘宝东和分管副会长纪斌担任,副主任由有关委员会副主任担任,“两个中心”分别有9名和33名委员、2名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

  市律协为“两个中心”提供了相对独立的办公场所,配备了必要的办公家具、电脑和带录音功能电话等设备设施。

  王镭副局长指出“两个中心”建设是我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有关精神,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举旗、亮剑”和“维权、投诉查处”内容、形式上的统一,突出了律师协会的职能作用,回应了广大律师和社会的期待,也是我市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具体内容。王镭副局长要求市律协高度重视“两个中心”建设,按照省厅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抓管理、保权益、树形象”的总要求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措施,认真履行好协会的职责作用,维护好广大会员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对极少数违规律师的投诉查处工作,为律师参与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作出积极的努力。

  市律协副会长张金海、王宇、刘均和“两个中心”委员参加了揭牌仪式。青岛电视台、大众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仪式并进行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