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政法头条

青岛派驻王哥庄检察室群众知晓率达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2016-10-12 20:23:00

关键词: 青岛市检察院;派驻基层检察室;群众知晓率;100%

(资料图)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王海声)在日前青岛市检察院对全市派驻基层检察室开展的专项督察活动中,督察人员经走访辖区群众发现,部分派驻检察室的群众知晓率已达90%以上,其中,崂山区检察院派驻王哥庄检察室的群众知晓率达到了100%。

  据悉,为充分发挥派驻基层检察室的一线阵地作用,市检察院先后多次组织对全市38个派驻基层检察室进行明查暗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到任伊始,就赴各派驻基层检察室进行实地调研,并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和升级改造意见。目前,全市派驻基层检察室普遍开展了“一室一品”创建活动,在规范化建设以及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检务公开、强化监督、协查职务犯罪等工作方面发挥积极的推进作用,进一步延伸了检察机关的法律服务和法律监督触角。

  目前,市北区检察院探索建立服务城市中心城区的派驻检察室“都市模式”,全力打造了“检助民安”、“检惠民生”、“检解民忧”服务品牌;李沧区检察院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创建了“以帮促矫、检助自新”的特色检察室;崂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优化改造工作,着力打造派驻基层检察室升级版;胶州市检察院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的“三高”定位,派驻基层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即墨市检察院开展了司法所进驻检察室试点工作,突出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沿阵地作用。

  据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督察情况看,全市各派驻基层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普遍达标,标志统一规范,功能区划分合理,均设置了方便群众出入、装饰简洁大方的接访大厅,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良好。受理来信来访,发现、受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职务犯罪预防,基层执法司法活动监督,审查起诉轻微刑事案件,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服务群众,检务公开,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等11个方面的业务工作进展有序,基本达到了司法规范化的要求。对在督察中发现的18个各类问题均已向被督察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