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攻“山头” 全力稳“阵地” 市应急管理局接下来要这么干!

2019-04-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4月9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按照“学在先,冲在前”的政治标准,认真传达学习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主持会议。

 

  市委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以“学习深圳、创意青岛”为主题的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会上,28位考察团成员站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学深圳、赶深圳”,谈认识、找差距、明举措、提建议,使大家近距离体悟深圳,拉高了标杆,碰撞了思想。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和“想透、说清、干实”要求,认清差距学深圳、定准目标赶深圳,决不能“看了心动、发言激动、之后不动”。要对照标准深入细致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关键弱项”和“突出问题”,按照局党组《推进“工作落实年”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精准定位攻“山头”,全力以赴稳“阵地”。

  一要解放思想,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对危化品、烟花爆竹的经营许可等审批事项实行“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星级服务,能当即办理的“马上办”,对“网上申请”的“提速办”,重点项目“现场办”。

  二要优化机制,构建高效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制,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信息平台融合,建立一体化大数据库。要持续夯实“正金字塔”监管执法体系,加强镇(街)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支持和鼓励高校、安工院、协会、中介、专家以及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应急监管,助推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要大力发展应急产业,开展“双招双引”,培育一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三要担当作为,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坚持凭业绩用干部,用干部创业绩,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尽快建立“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工作机制,保护、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拼搏实干。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政治要求,遵循“学在先、冲在前”的政治标准,按照市委会议部署要求,攻“山头”、稳“阵地”,学深圳、赶深圳,以实际行动打通“经络”,疏通“血脉”,真正悟深、弄懂、学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市场化的路径和举措,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