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钉钉子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青岛法院工作新局面

2019-02-11 18: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中院机关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动员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工作,在全市法院进一步增强真抓实干的思想意识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法院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工作落实年”既是对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落实,也是对全市法院去年“推进规范管理年”的深化。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会议提出一系列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的举措,其中包括: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构建全流程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权益保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全面推进司法改革,让法官集中精力尽好责、办好案,加快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精简机构,提升效能,进一步推进网上立案工作,逐步推动二审案件电子卷宗网上移送,对不予立案、管辖权异议等二审程序性案件逐步实行网上办理,进一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引导当事人通过多元、便捷方式化解纠纷。

  加强审判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提升审判质效,努力实现结案率、均衡结案度、一审服判息诉率“三升”,上诉率、二审再审案件发改率、申诉信访率“三降”。

  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逐步构建完善覆盖审判执行、审判管理、司法改革、综合行政等各个方面的信息系统体系。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