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解决“执行难” 青岛中院与京东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08 12: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本腾  吕 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加大青岛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1月8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京东集团在青岛中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京东集团技术和互联网服务优势,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据悉,双方将以京东集团提供司法拍卖辅助服务为基础,着力开展三方面合作:优化财产处置模式,在产权核验、现场勘查、财产询价、上网拍卖等环节充分引入京东集团的辅助服务,最大限度提升集约化水平。科技助力执行质效,双方共同开发财产处置管理系统,实现查、评、拍各环节事项流转、监控审批,全面提高数据分析的网络化与智能化水平。解决拍卖物异地交付难题,与京东物流开展合作,实现查扣动产的标准化配送,系统解决查扣动产的异地转移和拍卖物品的异地交付问题,最大限度的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青岛法院还将充分利用京东集团技术优势,助力“互联网+”战略发展,在互联网+仓储物流、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互联网+推介招商、互联网+技术研发、互联网+辅助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借助社会化、信息化手段,创新财产处置工作机制,变革执行工作模式,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合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