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远程庭审!李沧区法检“两长”同堂审案

2018-07-0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清皓)“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传被告人刘某某到庭”……7月6日,在李沧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院长陈永奎身着法袍敲响法槌,两起危险驾驶罪案件依次开庭审理。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春宜以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李沧区法检“两长”再次同庭履职,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庭审通过刑事诉讼远程多方庭审系统进行。

  走进李沧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台前方放着2面显示屏,分别显示公诉人在检察院、被告人在普东刑事审判法庭的实时状况。审判台两侧也分别放置2面显示屏,方便公诉人、被告人及旁听人员实时了解庭审情况。庭审中,通过实时影音传输,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被告人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判等庭审环节顺利进行,两起案件最终均当庭宣判,被告人认罪认罚,当庭表示不上诉。庭审全程用时25分钟,有效提高了庭审效率。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李沧区法检“两长”首次使用远程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进一步提升庭审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有力推动了远程庭审常态化,开启了智慧法院新篇章。下一步,李沧法院将继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助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