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1+1”法援律师欢迎及欢送会

2018-07-0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图为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4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高峰)6月29日下午,青岛市司法局和青岛市律师协会“法律援助律师欢迎及欢送座谈会”,在市司法局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青岛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镭;青岛市司法局法律管理处处长杨电科、组织处处长马新河;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亚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宝东,副会长李旭修、郭斌、刘均、林扬和刚刚从受援地回青及即将出发的我市5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援助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为王镭副局长讲话

  欢迎四位援助律师凯旋而归

  王镭高度赞扬了多年来我市援助律师“舍小家,为大家”,为我国贫困地区法治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市已组织9批40余人分赴贵州、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和海南等省份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为欠发达地区的法治建设和律师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受援部门和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2017年,我市从报名律师中选出4名优秀律师参加‘1+1’行动。其中,山东中信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泽铎已是第五次参加,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葛殿茵三赴贵州提供法律帮助,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楚啸携妻子两赴龙里,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晶鑫举家远赴新疆伊宁提供法律帮助。一年来,他们辛勤工作、扶贫助弱,取得了丰硕成果。”王镭表示。

图为楚啸律师代表凯旋的”1+1“援助律师讲话

  楚啸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和首届“齐鲁最美律师”等荣誉称号,这两项荣誉均是我市律师首次获得。2017年7月9日,司法部时任部长张军到贵州视察工作,专门慰问了楚啸,号召全国法律援助律师向他学习。2017年7月13日,在“1+1”行动2017年度启动仪式上,他代表全国法律援助律师,作为接旗手从张军部长手中接过“1+1”行动的大旗。在今年的“1+1”行动启动仪式上,他将再次代表全国法律援助律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言;葛殿茵先后荣获“优秀法律援助律师”、“黔南州优秀志愿者”和2018年度“青岛市劳动模范”殊荣,并获得“齐鲁最美律师”提名;王泽铎被二连浩特市司法局评为“2017年度法律援助工作优秀律师”和“法律援助先进个人”;李晶鑫被评为“伊犁州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律师年度人物”提名,并在今年七一前夕被青岛市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图为王泽铎律师代表我市新一批“1+1”援助律师讲话

  欢送四位援助律师旗开得胜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名参加“1+1”行动的律师人数又大大超过山东省律师协会下达的计划指标,经过市律协优中选优,推选出刘均、律师孙传洪、王泽铎和葛殿茵作为我市律师代表参加新一届“1+1”行动。其中,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是全国首个参加“1+1”行动的新一线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图为刘均副会长代表我市新一批“1+1”援助律师讲话

  “律师除了是一个谋生的职业,还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所谓大律师不只是看谁办的案子多、谁赚的钱多,而是要看谁做的贡献多、谁的思想境界高。我之所以这么做既是受到法律援助律师事迹的感染,更是要以身作则,实现‘法律梦’。”刘均表示。

 图为王亚平会长讲话

图为刘宝东副书记讲话

  随后,王亚平和刘宝东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他们鼓励援助律师尽心尽力为受援地群众服好务,市律协永远是坚强的后盾。王镭副局长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援助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这次行动作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播“1+1”行动的精神,树立我市法律援助律师的时代新风范;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艰苦的环境中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要在工作中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其他他们凯旋而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