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微电影《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在青线下首映

2017-12-04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时满鑫 王明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时满鑫 王明)12月1日下午,由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西海岸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普法微电影《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在青岛延吉路万达CBD举行媒体首映会。青岛广播电视电台主播、优秀青年演员张磊,编剧、青岛中院民一庭法官王楷,剧本统筹徐作玺,演员、导演魏泰松,王大成母亲扮演者崔俊平,王大成女友扮演者谢莎莎亮相现场,并与到场媒体进行了互动。

  首映礼现场

  记者了解到,《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由青岛中院根据真实的诉讼案件改编,影片故事围绕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纠纷、执行异议之诉、劳动争议纠纷四个公众关注的法律热点展开,还涉及妨碍民事诉讼强制措施等法律问题,反映了当下司法审判中常见的难题和人民法官的司法智慧,对公众有较强的警示和普法意义。

  影片以王大成为人物原型,用艺术手法再现了一位快车司机的真人真事。他在知道挚友欠债不还、恶意串通虚假诉讼的事实后,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不忘儿时恩情,选择给好友重新做人的机会,体现出浓浓的人性温暖。

  影片在对人物的刻画上力图扎根现实,用最自然质朴的手法还原案件,还原生活,让观众感同身受,从而引发思考,得到启示。该影片展现了四起诉讼案件,情节环环相扣、清晰明了,用明白易懂的方式把法律知识普及给千家万户。整部影片有悬疑,有欢笑,有愤恨,也有感动,多种情感交织相融,看点十足,得到岛城影视传媒单位的高度认可。

  编剧、法官王楷接受媒体采访

  编剧、法官王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看见自己亲身接触的真实案件改编成微电影,心情非常激动。人民法院除肩负审理案件的任务之外,还有义务宣传法治、弘扬诚信、震慑不法,这也正是本部电影的宣传目的。

  该影片由宋占平导演,其执导的《寻宝记》荣获山东省政府牡丹奖一等奖;扮演王大成的演员苏凯,曾出演多部深受好评的影视作品;李莱扮演者张磊,现为青岛广电著名电台主播,备受岛城听众喜爱。青岛中院民一庭法官群体本色出演片中法官。众多重量级主创集聚,该片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普法微电影。

  目前,《一场蹊跷的房屋买卖》正在腾讯视频等网站上映。12月6日17时,该片将在青岛电视台三频道(QTV-3)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