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无边界法律社区在青成立

2017-12-02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徐艺欣

  大众网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徐艺欣)“这是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法律人社区,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助力行业进步的无边界社区……”12月2日,在由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主办的胶东法律服务创新峰会上,在“新思想、新模式、新产品——携手走向共享服务新时代”的主题大背景下,全国首个“无边界法律社区”正式成立。

  峰会现场

  会议伊始,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宫立新致辞,在表示对来宾欢迎的同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无边界法律交流合作平台。

  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宫立新

  随后,全国政府法律顾问联盟执行主席、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池英花为大家作了题为《建立互联、互通合作共赢模式——实现行业共同发展》的演讲。她认为,合作共赢主要体现在项目协作、业务合作、共赢共进。律师事务所需要打破传统,确立“服务法治、诚信担当、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文化及发展模式;结合为政府服务的多个案例,生动地回答了律师事务所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的问题,要主动研发、与市场需求相对应、提供专业化团队服务。

  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池英花作演讲

  全国政府法律顾问服务联盟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新疆盛业律师事务所首席高级合伙人耿宝建发表了题为《打造一带一路上投资者驿站 推进律师行业无边界合作》的演讲。他从新疆的重要作用与资源优势、霍尔果斯发展新机遇等方面让大家对霍尔果斯有一个详尽地了解;从投资、投资者和驿站三个关键点出发,为大家阐述如何打造无边界平台。演讲过程中穿插以图片、视频,生动形象,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

  新疆盛业律师事务所首席高级合伙人耿宝建作演讲

  浙江大学律师实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实务导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作了题为《AI时代律师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他强调,未来的法律服务生态,一定是“太阳+星星”的模式。拥有科技和资本做支持的专业法律团队是太阳,具有核心竞争力;而其余法律服务工作者,是一片星星。同时,在新时代下,要学会忘记传统律师、忘记律师品牌、忘记律师行业,只有共享、开放方能弯道超车、快速发展。

  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作演讲

  在三位特邀嘉宾作完主题演讲后,作为无边界法律社区发起人之一的青岛知名律师李明均上台主持 “无边界法律社区”的启动仪式。

  青岛知名律师李明均

  “无边界法律社区”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由于地域限制,全国各地的律师事务所陷入单打独斗的僵局,发展缓慢,身边许多的优质法律业务、优质资源白白流失。基于这样的情况,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无边界法律社区”,旨在为律师提供跨城市、跨机构、跨专业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整合资源、集散法律业务、延伸法律服务、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空间。据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社区目前主要面向胶东地区,但随着时间及自身发展,将逐步延伸至全省、全国,在实现区域内法律资源最优化配置的同时,也为广大当事人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

  下午,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的几位律师结合自身经历作分享交流。

  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琛作了题为《社会新矛盾视域下的征迁思路转变》的分享。简单解释了拆迁过程中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集体土地征收的概念,结合亲身办理的案件阐述了征迁思路的转变,提出了律师要实现各方利益平衡共赢的出路。

  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琛作演讲

  “刑事业务创新领域包括刑事咨询业务、诉讼相关人代理业务、刑事非诉代理业务。”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为民在题为《刑事业务创新路径与方法》的演讲中总结道。同时为大家汇总了客户、机关、专业、团队等的创新领域关系,提出运行由刑事向民事转化等三方面的创新路径。

  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为民作演讲

  2013年以来,我国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或产品,而法律是PPP咨询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专业。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师广波发表题为《PPP法律服务市场的拓展与维护》的演讲,从律师参与PPP咨询服务的难点和问题入手,提出了知识储备要高等方面的PPP法律市场的拓展与维护方法。

  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师广波作演讲

  “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春天已经到来。”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金军在题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新思维》的演讲中提到。以世园会为例解释了特殊标志认定,从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从知识产权战略概况、定义、重点操作、战略措施等方面讲解了区域政府知识产权的发展战略。

  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金军作演讲

  峰会结束后,律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峰会之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各律师事务所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赢。

  与会嘉宾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