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青岛"四大班子"联合聘任法律顾问

来源:青岛市政府法制网   作者:   2016-08-29 14:53:00

关键词: 青岛;“四大班子”;联合聘任;法律顾问

  

  

   

  青岛率先在“四大班子”联合聘任法律顾问

  8月26日上午,法律顾问团成员聘任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在全省范围内,青岛率先在“四大班子”联合聘任法律顾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委副书记王伟、副市长王广正、市委秘书长王鲁明出席聘任仪式。李群书记为市法律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聘任仪式由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这“四大班子”联合聘任法律顾问组成市法律顾问团,扩大法律服务领域,是青岛法治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是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覆盖社会各方面法律顾问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体现了我们尊崇法治、厉行法治的积极探索和坚定决心。强调市法律顾问成员要发挥好各自的专业特长、资源优势和实践经验,担好使命、扛起责任、积极作为,为法治青岛建设建真言献良策,为青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希望大家在法言法、忠诚于法、为法“直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政“献言”;了解民情、掌握民意,为民“建言”;正确履职、恪尽职守,为责“明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研究员李林代表市法律顾问团成员发言表示,绝不辜负青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信任和重托,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青岛的法治建设与创新发展献计献策,确保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始终恪守职业道德,保守工作秘密,模范遵法守纪,以实际行动为法治青岛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市法律顾问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