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

2016-05-2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法治青岛”APP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白雪青)5月27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及法制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陈里、法制日报社总编辑伍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学武、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近年来,面对新媒体时代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全市政法系统不断加强新媒体建设,逐渐呈现多面开花、亮点纷呈、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局面,树立了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增强了政法机关的凝聚力、影响力,为全市政法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发挥好新媒体尤其是商业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传媒工具的作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引导政法舆情的能力,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政法各部门,与法制日报社合作开发“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在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的进程中,增添了一个既能够及时发布政法信息、反映客观事实真相,又具有主流媒体特性的新媒体平台。

  “法治青岛”客户端最大特色是学法考法

  据了解,“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APP集新闻、便民法律服务和政务信息于一体,共含首页、政务公开、学法考法、便民服务和个人中心五个一级菜单。首页包含青岛及国 内外重要新闻,下设要闻、现场、法治、微视、安防及人物二级菜单。此外,还设有教育、普法、公证、律师、消防、边防、应急等多个菜单可供选择。政务公开包含青岛市各政法机关政务信息,涉及单位有青岛市各级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司法局。在相应二级菜单下可查看各机关单位向群众公开的政务内容。菜单包含了青岛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考法所需的视频、法规和其它资料,政法系统人员可根据需要随时 随地运用APP学习材料在线学习,学习时间由系统统计,并通过APP直接登录考试网站练习、考试。

  “法治青岛”APP便民服务界面颇具特色

  “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APP专门为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的菜单,目前涉及的服务内容包含法院系统的裁判文书公开、执行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公安系统的户政管理、交警业务、出入境业务,检 察院系统的民刑申诉,以及司法行政系统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只要一部手机,一个软件,这些法律服务统统搞定。此外,在个人中心菜单,用户可登录账号查看 系统回复的信息及查询违章信息。

图为“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暨全市政法宣传干部培训会开幕式

  在“法治青岛”手机客户端上线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召开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培训会。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陈里、法制日报社总编辑伍彪及市委党校有关专家为全市政法宣传干部就进一步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引导相关工作进行了辅导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