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启动“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6-04-20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曲顺)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在校园中形成浓厚的法制教育氛围,助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近日,莱西市司法局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启动“普法进校园”活动。

  开展法律大讲堂

  通过组织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听取法制讲座,参与普法问答会,观看法律知识刊板,阅读法制教育单页及青少年法制书目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邪教发展、毒品传播五大安全问题,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明显增强。

  以案说法敲警钟

  通过对莱西籍未成年人罪犯王某、张某某的犯罪案例剖析,向学生们讲述违法犯罪行为给个人、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学生们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正确的人生观,做对社会的有用之材。

  “普法进校园”是市司法局“2016年度法律服务关爱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全市近50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将陆续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各类普法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积极交流,主动提问,收效良好。市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扎实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深化法校共建常态化普法机制,及时跟进青少年法律法规的宣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