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城阳法院探索建立执行团队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2016-04-28 14:05:00

关键词: 城阳法院;执行团队;改革;效率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史潇濛)4月26日,城阳法院执行局七个执行团队与院法警队三十余人在万熙亮局长的带领下,依法对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予以强制执行,对被告袁某所占房屋予以强制腾房,在执行活动中,经维控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工作,在执行人员的努力下,被执行人摄于法律尊严,未阻挠法院执行,历经7个多小时,将被执行人侵占的房屋腾空,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真没想到这笔钱能这么顺利的拿到,城阳法院执行法官好样的”,申请人刘某,在拿到30多万元的案款后,向法官竖起了大拇指。青岛某工业公司,以资不抵债、无力偿还为由,拒绝向刘某支付30余万元的债务,案件进展到执行环节,城阳法院执行局张法官执行团队,在被告公司房产已被查封后,另辟蹊径,一方面与被执行人即青岛某工业公司沟通,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另一方面及时的查封冻结了被执行人的工商登记信息,恰逢被执行人急需变更工商登记,只能将申请人刘某的债务清偿。

  “这都穿的板板整整的,看着真喜庆“,一位在执行现场围观的大妈说,虽然是在强制执行,但是在百姓的眼中,却并没有对司法机关的恐惧,而是充满了安全感和幸福感,司法为民,城阳法院的执行团队化建设,打响了开头炮。

  据了解,经过细致的理论调研、政策制定以及人员配置的准备工作,城阳法院执行工作团队化改革于2016年2月24日正式施行。本次团队化改革,将执行工作由分散操作转为集约管理,科学配置执行资源,大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建立了基层法院结构清晰、责权分明、规范有序的执行工作新模式。

  化零为整 强力执行

  在遇到矛盾纠纷复杂的案件时,由执行局长统一部署,团结本院法警、公安、村委等社会各方力量配合执行,提高执行威慑力。

  化整为零 机动专业

  城阳法院执行局长万熙亮这样介绍执行团队化管理,“将执行局原有人员重新分配组合,设立七个执行团队,同时设立听证裁决综合团队。执行实施团队分别由庭长、副庭长及审判员担任执行长,实行执行长负责制,由执行长对本团队执行的案件负责;听证裁决综合团队由审判长任执行长,对听证裁决类案件负责。使执行局人员架构清晰,权责明确,做到执行团队的精细化、高效化管理。”上述案件的执行团队,就是由具有多年审判经验的一名执行长,两名执行员配合组成。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