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孟富强来青调研

2016-04-23 23:27:00 来源: 青岛市政府法制网 作者:

  2016年4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法制办孟富强主任、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张越副司长一行来到青岛市政府法制办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孙成文处长,孙丽副处长参加调研。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岛市政府法制办主任万振东汇报了机构人员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以来,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政府法制办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依法行政“五五”规划总结表彰会议暨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不断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量,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有效提升复议应诉水平,扎实开展法治宣传研究,以改革创新推动政府法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孟富强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青岛市政府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广大干部职工在办党组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转变思路,自我加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加强与市委宣传部的沟通协作,大力开展建设法治政府宣传工作,有力提升了法制办的地位、形象和社会公信力;带领各处室负责人赴济南参加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并向省政府法制办汇报工作,现场聆听省政府领导讲话,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等。这一系列举措,体现了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全体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青岛市政府法制战线的同志们,常年工作在第一线,做了大量工作,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青岛市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山东省的龙头城市,政府法制工作也应当走在前列,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全省争第一、全国创一流”。

  孟主任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提出了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2016年全省政府法制工作的任务也已经确定。实现这个目标,落实这些任务,需要我们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落实。要抓好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推进行政复议决定网上公开。要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监督力量,提升执法监督效能。要注重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使政府法制部门机构人员情况与所承担的任务相适应。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振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

  张越副司长对青岛市的政府法制工作表示肯定,介绍了推进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希望山东省政府法制办、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对试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调研期间,孟富强主任、张越副司长一行还来到青岛市政府法制办各处室,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就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