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司机“胆挺大” 遇检查加速闯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曲顺   2016-04-19 23:46:00

关键词: 酒驾;酒司机;曝光;追究刑责;青岛

  大众网青岛4月1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栾心龙)昨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8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21名“酒司机”是近期市南区查获的部分酒司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整治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查处过程中,碰到了形形色色的酒司机,且不论最终都会接受严厉的处罚,酒后驾车本身就是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不负责任,不是一名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要持续对酒驾违法开展严查行动,对在查处过程中,不配合查处甚至有过激行为的驾驶人,一律严格依法进行处罚,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己报警投罗网 贿赂民警不成“袭警”进牢房

  4月2日下午16时左右,交警市北大队民警在劲松一路执勤时,110警车送来一名酒后驾驶司机,经酒精呼吸检测,酒司机周某某酒精含量为8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时,周某某表现出极不冷静的行为,阻碍交警执法,最后在增援警力的协助下将其制服,周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危险驾驶罪等罪名将受到法律制裁。

  据周某某交待,4月2日中午,周某某饮酒后驾车送其同事回平度,驾车返回时,周某某发现自己面包车的反光镜破碎,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儿出事故撞碎了,其先是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公司答复说需要交警出现场开具证明,随即周某某拨打110报警,当110警车到达现场,发现周某某喝酒了,便带其到交警队处理,恰巧在劲松一路上遇到正在执勤的市北大队民警,隧办理了移交手续。

  据执勤交警介绍,经过呼吸检测后,周某某承认自己喝酒了,先是从钱包里拿出几百元钱,想贿赂交警,被拒绝后,周某某又开始不承认自己开车了,民警查看该车行驶记录仪,确认就是周某某开的车,为固定证据,民警将行车记录仪的SD卡拔出,周某某就开始与民警争抢行车记录仪的SD卡,随后开始扭打民警,由于周某某年轻时习过武,体格非常强壮,民警一个人暂时不能将其控制,通过对讲机找来增援,最后将其制服,送到就近的齐鲁医院抽血化验,结果为1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在看守所看到周某某,对自己的酒后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当得知自己5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都惊呆了,自己在公司是专职驾驶员,吊销驾驶证等于丢了饭碗。当办案人员问道家属和孩子是否知道他的“英雄举动”时,周某某再也控制不住情绪,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说自己平时根本不喝酒,而且酒量也不行,酒后一时冲动做出了不明智的举动,给自己、给家庭带来极大的影响,更愧对于孩子,没有做到一个好父亲的角色。


  “胆挺大” 遇检查加速闯关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3月27日晚21时至24时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在隧道黄岛端开展严重违法行为夜查整治行动。当晚10时15分许,张某驾驶辽M41X88号小型汽车行近至中队青岛往黄岛方向检查点时,车速时快时慢,行迹较为可疑,中队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停车进行检查,在看到民警停止信号后,张某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速冲卡逃离,中队机动民警立即驾车拦截,并成功在青岛往黄岛收费站处将张某截获,张某当场承认自己的饮酒事实。经查,张凯每百毫升的酒精浓度为26毫克,属酒后驾驶。民警当场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计12分的处罚。并将对其闯关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离家2公里 竟辞掉代驾自己开

  4月11日晚20:50,市北交警巡逻一中队在瑞昌路/湖清路口夜查,一辆车号为鲁B910JJ沿湖清路行驶至查车点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感觉有些犹豫,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驾驶员姚某某不敢正视交警,也不回答问题,担心说话时有酒气容易被交警发现,一系列可疑举动引起交警注意,随即对其进行呼酒精吸检测,结果为24mk/ml。据姚某某介绍,当晚18时开始,在劲松一路某酒店喝酒,席间喝了月4两白酒,离开酒店时找了滴滴代驾,将朋友送至湖清路东段的保利百合花园,此地据自己家月2公里左右,而且湖清路上人少、车少,自己慢点开不会有事,于是辞掉了滴滴代驾,当车辆行至瑞昌路口时被交警查扣。姚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无独有偶,当晚威海路中队也查扣一起类似事件,22:50一辆车号为鲁B0WW35得利卡面包车,在桑梓路被执勤交警查扣,驾驶员邢某下车后极不配合交警工作,在乘车人的掩护下,拒绝呼吸酒精检测,先是试图离开现场,然后不承认自己开的车。在路边围观的群众纷纷指责邢某极其乘车人的无理取闹行为,一致要求严办酒驾司机。执勤交警多次对其讲明利害关系,并将驾驶员邢某押至警车,隔离与乘车人之间的联系,如再不配合执法工作,将依法强制对其抽血化验,在威海路交警中队,邢某一改先前的表现,主动配合酒精呼吸检测,结果为40mg/ml。属于酒后驾驶,邢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据邢某交待,当晚朋友们一起在酒店喝酒,结束后由一名没有喝酒的朋友开着车送其他人回家,当行至海信桥附近,那名没喝酒的朋友到家了,邢某觉得自己还有一公里就到家了,自己开车回家没问题,没想到还是被查了。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