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青岛奖第15批见义勇为模范和群体

来源:青岛长安网   作者:   2016-03-29 23:29:00

关键词: 见义勇为;模范;青岛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3月9日,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第十五批见义勇为模范、模范群体,决定:授予贾文劼等21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授予林显德等3人、丁桂云等12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共颁发见义勇为奖励基金28.5万元。

  记者从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2005年以来,本市相继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其中部分人员事迹突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有的勇救落水者;有的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有的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有的联手救助遇险群众;有的托举救助悬挂防盗窗儿童;有的先进事迹经中央电视台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3月9日,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贾文劼、于军、金磊、麻增良、马永棣、郭维佳(本报曾报道)、刘创进、段广智、段建波、王光照、魏全国、丁月勇、于世开、丁锟、王臣诚、牛兆科、袁明雷、陈衍锋、李安安、于振胜、王志君共21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分别授予林显德、董文炯、王厚荣等3人,丁桂云、徐焕军、迟进庆、孙高阳、徐志彬、迟振安、迟尚军、程元臣、刘京锡、王瑞国、徐焕志、徐沛东等12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共颁发见义勇为奖励基金28.5万元。

  先进事迹摘登

  迎着海浪救下落水母女

  ●贾文劼(男,市南区城管局汇泉湾景区中队协勤员)

  2015年5月1日15时许,市南区城管协勤员贾文劼在鲁迅公园海底世界后门,发现距离岸边10米左右的海中有一条小船侧翻,船上母女二人落入水中,女孩已经被海水淹没,情况危急。贾文劼迅速跳入海中,游到母女身边,先将孩子救上岸,随后又返回救助孩子母亲,在其他队友的协助下最终将其拉上岸。被救的母女二人是淄博人,30多岁的母亲带着8岁的女儿来青岛“五一”游,在海底世界附近租了一艘小船游玩,因海浪大且划船技术差,不慎发生侧翻跌入海中。7月,贾文劼被市文明办授予“青岛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11月11日,市南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贾文劼“市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托举哥一手顶起挂窗娃

  ●段广智,段建波(男,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段家埠社区居民)

  2015年8月9日13时30分许,在家休息的段广智突然听见有人高喊“快救孩子”。段广智发现有个孩子悬挂在对面四楼防盗窗上,他立刻冲向对面的楼上,进入三楼住户,段广智冲向防盗窗,他忍住脚伤的疼痛,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情况下将身体探出窗外,奋力用一只手抓住孩子的脚,托住孩子的身体。同时,邻居段建波也赶来营救,孩子在段广智、段建波的帮助下终于得救了。8月17日,崂山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段广智、段建波“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入海300米救回10岁娃

  ●郭维佳(男,崂山区东海东路社区居民)

  2015年7月30日18时30分左右,郭维佳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游泳上岸时看见一名男子正大声呼救,一名女子打110电话报警。原来,来自合肥的三名游客带着10岁的孩子在非游泳区嬉水时,一个大浪将小孩与大人打散,小孩趴在浮漂上被刮进了海里,3个大人不会游泳只能呼救。此时,孩子距岸边已有约300米,情况危急。郭维佳立即跳入海中向孩子游去。几经努力,并在其他游客的帮助下,终于将孩子救上岸。8月17日,崂山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郭维佳“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1月30日,中央文明办隆重揭晓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郭维佳荣登“中国好人榜”。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