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饮料贵打砸KTV,三名年轻人被追究刑责

2021-08-30 15:2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吕秀丽 张晓东 青岛报道

  冲动是魔鬼,酒精催化的冲动更是魔鬼。三名年轻人酒后到KTV唱歌消费,嫌饮料贵就破口大骂,继而动手殴打服务人员,用石块、砖头打砸KTV设施。近日,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本案三名犯罪嫌疑人以构成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杨某和赵某均为河南来青务工人员,王某与杨某30岁,赵某只有25岁。案发当晚,王某请杨某、赵某在即墨区一海鲜啤酒馆吃饭,每个人都喝了大约一斤左右白酒。喝到晚10点半左右,酒足饭饱的三人又到杨某常光顾的一家KTV唱歌。

  刚唱了十几分钟,王某感觉口渴,就到柜台想买瓶饮料。前台经理小龙把饮料递给王某后,王某询问价格,听闻一瓶饮料要价20元,就趁着酒劲对小龙说:“你的脸扛不扛揍,头结不结实。”小龙说:“哥,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要揍我。”小龙不卑不亢的态度让王某很恼火,他叫嚷着让小龙跟他下楼去门口,遭到拒绝便气恼地叫道:“你如果不出去我就给你把店砸了。”随后叫出同行人员。

  王某等人与小龙在吧台继续争执,惊动了KTV老板和其他员工纷纷出来劝和。但醉酒的人已经丧失理智,王某等人一直叫嚣让小龙出去,为了不影响生意小龙不顾老板劝阻,跟随嫌疑人出了店门。甫一出门,赵某把衣服脱掉一甩,从身后直接踹了小龙一脚,并揪着其衣领殴打其头部,KTV其他员工上前阻拦,继而引发互相厮打。小龙被打得满脸鲜血,手机也在厮打过程中被损毁。双方被拉开后,三名嫌疑人又冲进KTV店内开始打砸,并持砖头、石块将劝架的KTV老板打伤,将其手机损毁。当店方把卷帘门放下试图阻止犯罪嫌疑人闯上二楼时,杨某、赵某将KTV的卷帘门破坏,杨某往楼上扔石头,将KTV二楼铝合金三角包边以及护栏不锈钢管分别损毁一根。三人酒后疯狂的行为被店方摄像头拍得一清二楚。

  经法医鉴定,KTV老板和两名服务员的身体损伤均构成轻微伤。经物价认定,被损坏的石膏板壁纸墙面、铝合金三角包边、护栏不锈钢管、卷帘门价值人民币950元,被损坏的两部手机共价值人民币3200元。

  酒醒后三名嫌疑人追悔莫及,被传唤后主动投案自首,认罪认罚,积极赔偿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然而,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法律的救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