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冲动!家庭琐事纷争,儿媳点火烧屋被刑拘

2021-05-11 17:0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唐嘉宝 青岛报道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火灾无情,玩火必自焚,但是还是有些人不听劝,故意放火,给自己和他人造成无可挽回的恶果。

  2019年7月,被告人王某因家庭琐事与其妻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用打火机将自家老房子内的干柴点燃,可万万没有想到,火势愈发变大,被告人王某见状便逃离现场,可火势却停不下来,一直蔓延到被告人王某的新房,同时还波及两位邻居家。

  火势最终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被告家中所有财物全部烧毁,两邻居家的屋檐和窗户玻璃、热水器等也被毁坏。最终,被告人王某因犯放火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无独有偶,2月4日,儿媳小敏因与公公一家存在房产纠纷,持打火机至其公公李某住处,将该房屋的厨房、卫生间窗帘引燃,幸亏邻居及时发现并将火扑灭,才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其点燃的厨房窗帘附近有煤气软管,如果灭火晚一会,煤气软管被点燃的话,就会危及整栋楼的安全,公公李某和邻居们纷纷后怕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敏涉嫌放火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情绪管理太重要!冲动是魔鬼,切莫因一时冲动,悔恨终生,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