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拘传10人 李沧法院凌晨执行震慑“老赖”

2019-09-03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行动前动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3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清皓)9月3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再次吹响执行集结号,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加快兑现胜诉权益,确保群众安心过节。本次执行凌晨4:50出发,共派出执行干警25人,车辆7部,分四组奔赴市南、市北、李沧、胶州等地,按照事先排查的线索,对25件执行案件展开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执行行动重点针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等涉民生案件,通过集中拘传、搜查等强制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经5个小时持续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0名,执结案件10件,当场履行8件,达成和解2件,执结标的额32万余元。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孙某某妻子了解情况

被执行人孙某某被带上警车

被执行人孙某某妻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转账

  男子拖欠2万余元被拘传 妻子交款将其领回家

  2016年6月2日,被执行人孙某某驾车与案外人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孙某某承担全部责任,案外人投保的某财产保险公司支付了部分车辆维修费,并向孙某某请求赔偿。后经法院判决,孙某某向该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赔偿金26539元。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孙某某联系未果。在今天的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来到孙某某位于李沧区四流中路附近的住处,将准备出门的孙某某逮个正着,拘传至法院。孙某某妻子得知该案有关情况后,也主动来到法院,执行法官从诚信做人的角度,对孙某某夫妇在情理上耐心引导,在法理上反复敦促。最终,孙某某妻子当场将2万余元案款转账给申请执行人。

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王某某住处

  分手后拖欠借款不还 怕拘留主动提出和解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两人交往期间产生经济纠纷,经法院调解,王某某同意向张某某支付欠款本金及利息25800元。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立即对王某某的财产线索进行查控,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王某某一直未露面。经线索排查,执行法官发现王某某正处于李沧区桃园路附近的家中,果断驱车前往。凌晨5时30分,面对执行法官的突然到访,王某某显得比较意外,听执行法官讲明来意后,自知理亏,乖乖穿好衣服被拘传到法院。执行法官告诉王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王某某主动提出与申请执行人和解。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困难,念及多年感情,申请执行人同意和解。王某某联系亲人送来5000元当场支付,剩余欠款约定于10月底前支付完毕。

被执行人王某某被带上警车

  慑于法院执行威力 主动履行抚养费支付义务

  “听朋友们说法院正在抓老赖,不还钱的中秋节就要在看守所里过,我这就去法院把钱交上。”被执行人荀某某给执行法官打完电话,上午就带着7200元抚养费来到法院。在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法院判决荀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但一年来荀某某一直未履行。执行过程中,荀某某以各种理由拖延,并拒接执行法官电话。在本次执行行动的威慑下,荀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支付了拖欠一年之久的抚养费,并积极与申请人协商,为孩子单独办理一张银行卡,以后抚养费按月及时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