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老赖”拒不履行判决 要被拘留终于腾房

2019-04-12 17: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实习记者 马瑞洁 通讯员 张宇)常言道“不见棺材不流泪。”这句话用在“老赖”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的身上再适合不过了。4月5日,在审查批准逮捕期限的最后一天,即将面临牢狱之灾的张某主动履行义务,将一年多拒不腾退的厂房在一日内腾退完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6年3月1日,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与青岛某农机有限公司签订为期一年半的租赁合同,租赁青岛某农机有限公司厂区中间3排厂房及厂区南侧办公室。租赁期结束后,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既不支付租赁费用,又不腾退厂房。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青岛某农机有限公司将该玩具生产有限公司诉至莱西市人民法院。

  2017年莱西法院判决被告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于30日内腾退所租赁的厂房及办公室,并支付自2016年3月1日起至2017年6月底的房屋使用费20.8万元。判决后,被告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青岛中院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拒不履行义务,原告向莱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被执行人展示了“教科书级”的耍赖本领,一面“一脸真诚”的表示服从判决,承诺马上还钱、腾房;一面又通过提出执行异议、向中院申请复议、向高院提出申诉等拖延时间。

  2018年8月,被执行人交上了10万元的案款,但没有如期腾退厂房和办公室。同年11月,被执行人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被传唤到案,他“诚恳”地表示将自行腾退涉案厂房和办公室,并补齐案款。随后,虽如期将剩余案款及利息交付申请执行人,但就是不腾退厂房及办公室。

  20天后,莱西法院再次传唤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张某到案,张某以厂房设备较多,腾退将给公司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由,一再要求等省高院申诉出结果后再决定是否腾退。

  2019年1月9日,被执行人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再次被“请”到法院,张某表示正在找厂房,只要在省高院的再审败诉后就马上腾退。然而,被执行人再审败诉,再无任何正当理由拒绝腾退厂房的“老赖”,终于撕下了面具,摆出了一副横竖就是不腾退厂房的姿态。

  2月20日,莱西法院在被执行人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门口张贴公告,责令其15日内迁出厂房及办公室。被执行人置之不理,继续霸占着别人的厂房,继续进行生产。

  随后,莱西法院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立案。莱西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进行刑事拘留。此时,张某仍心存侥幸,持观望态度,依然不履行判决义务。

  刑事拘留期满后,莱西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莱西市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就在审查批准逮捕期限的最后一天,被执行人青岛某玩具生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眼看就要被逮捕,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并在一日内将涉案厂房及办公室全部腾退完毕。至此,该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