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吵架赌气 丈夫竟酒后驾车投案

2019-02-28 19: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邓红涛)“我喝酒了,你们把我抓去吧”……这名男子于某某,酒席中与妻子吵架,一时气愤竟开车找到查酒驾的执勤民警投案,请求被拘留。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提起公诉。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于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0.4mg/100ml,后经抽取血样检测,在其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测试结果为112mg/100mL,属醉酒状态,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按照法律规定,于某某将面临刑事处罚。

  据了解,2018年9月15日晚上,本是于某某一家四口难得的家庭聚餐日,席间却因讨论一点家庭琐事,于某某和妻子起了争执。

  妻子脾气不好,对着于某某便破口大骂,两个孩子劝也劝不住。眼见聚餐无法继续进行,于某某便起身到收银台结账打算回家。谁知出了酒店门口,于某某的妻子依旧跟在他身后不依不饶。

  看到酒店北侧几十米外有执勤交警正在查酒驾,想起以前因酒驾被判拘役的经历,于某某对妻子说:“你再这样折腾我,我就开车投案去,让警察抓走我你就骂不到了。”

  妻子知道于某某吃饭时喝过三瓶啤酒,但不相信于某某真的会开车找交警,仍旧骂个不停。一气之下,于某某夺过妻子手里的车钥匙开车到交警查酒驾处,对执勤民警说“我喝酒了,你们把我抓去吧”。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解决矛盾多商量,双方均应大肚量,莫拿法律当儿戏,一着不慎陷囹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