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无力还债 竟“套路”女友网络贷钱花

2019-03-01 12: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张美香 黄娜)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90年出生的张某某中专毕业后从东北老家到黄岛区打工,喜欢说大话再加上好逸恶劳的性格,很快让本就没积蓄的他负债累累。2017年3月15日张某某因缺钱走上了敲诈勒索的道路,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2018年10月10日,张某某闲来无事用微信的“摇一摇”功能搜索附近好友,摇到了一个叫小周的女孩后便申请添加对方为好友。

  “对方通过好友申请后我们就开始聊天,我当时就想和她谈恋爱,知道她是在校大学生后,我怕她嫌弃我,就谎称自己是92年的,叫金一,正准备自己投资开酒吧。还隐瞒了自己离异、有一个孩子的事实。”张某某说。

  张某某每日在微信上的嘘寒问暖令女大学生小周很是感动,一周后,二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张某某经常到学校附近约小周吃饭、聊天。

  张某某说“出狱后,先前有一个叫‘二哥’的,还是经常催着我还钱,我感觉每天日子都紧巴巴的。”于是,跟小周恋爱一个星期后,张某某谎称自己投资的酒吧装修缺钱,问小周借钱。

  小周东拼西凑很快就给张某某转了1400多块钱,但相对于张某某所欠外债而言,这点钱却只是杯水车薪。每天被追着要债的日子实在痛苦,无奈之下,张某某找到了做网络贷的朋友,想贷点钱用。

  谁知,因为有犯罪前科,张某某无法通过网络贷的信用初审。“我的女朋友是在校大学生,可以贷吗?”张某某不死心的问道。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张某某开始在心里暗暗盘算着怎样才能让小周答应帮自己贷款。

  第二天,张某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张事故后车辆被撞到面目全非的照片,灵机一动便计上心来。他把照片转发给小周,说:“我开朋友的车不小心出车祸了,急需一笔钱,快拿上身份证出来帮我借借。”

  热恋中的小周想都没想就带上身份证去找张某某,两人会合后,张某某提出让小周帮自己通过网络贷借钱应急。一开始小周拒绝,但当张某某信誓旦旦的保证这些钱他会按时偿还后,小周同意了。

  很快,小周通过4个网络贷款平台共贷款1.8万余元交给了张某某。接下来几天,张某某又陆续以修车钱不够、酒吧需加急装修赶在圣诞节前开业等各种借口,让小周向同学借了7000余元。

  然而,渐渐小周竟然开始联系不上张某某了。当网络贷平台的催款信息接踵而至,张某某又凭空消失后,小周方才怀疑自己被骗,到公安机关报警。

  办案检察官提醒:在面对网络虚拟空间时,要多保留一份警觉,网络交友恋爱更需慎重考虑,切莫一时陷入温柔陷阱,落得人财两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