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毒品获刑不知悔改 售造假币锒铛“二进宫”

2019-02-28 18: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吕秀丽 李淑鹏) 因为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年后获得假释出狱。出狱后的他并没有痛改前非,依然想走捷径赚取不义之财,这次他从事的更是普通人都不敢想的蠢事——伪造货币。2018年12月28日,刘某某因伪造货币被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与一般的伪造货币不同,刘某某伪造的是印刷假币的各类工具。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年,刘某某在网上加入一个涉嫌假钞犯罪的QQ群,购买了别人仿制的假钞,对于这些假钞他觉得品质太差了,颇为不屑。于是他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钻研假币印刷技术。随后,刘某某谎称做代金券,找店面加工制作各类制作假币的工具。一切准备就绪,刘某某通过网络广告联系,发送快递的方式对外出售。因为用他的工具制作出的假币逼真,刘某某的生意不错。正当他暗自庆幸自己可以闷声发大财的时候,公安部经侦局的云端系统早就盯上了他,并对即墨区公安局下发了核查指令,刘某某的发财梦破灭,31岁的他再进铁窗。而购买他假币工具的全国各地网络好友们,都有据可查,悉数落网。

  “给人的感觉非常聪明!”这是刘某某给办案检察官的印象:“聪明没有用到正道上,可惜了!”而自作聪明妄想不劳而获的绝不止刘某某一个,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们的只能是自毁人生、身陷囹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