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气竟“整蛊”老邻居 最终自尝苦果

2019-02-12 18:2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吕秀丽 于磊)俗语早就说过: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在老百姓心目当中流传着的俗语来自对生活的切身体会所得。但是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的许某却遭到了后屋租住了十几年的老邻居齐某的伤害。老邻居进许某家中进行盗窃,原因竟是齐某觉得自己在平日交往中吃了亏,一气之下做出的冲动举动,令人哭笑不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中旬,被害人许某外出两三天,回来后发现家中进人了,但门锁是好的,具体怎么进入的不知道。家中物品有被翻动的痕迹,放在卧室内的一套收藏的第五套人民币及两件黄金饰品被盗。因为没有监控、也没有线索,许某没有报警。

  以防万一,许某在家中安装了视频感应式报警器,只要家中一进人手机就会收到报警信息。2018年10月28日21时30分左右,出门在外的许某收到报警信息,她点击进入实时监控,发现后屋租房住了十几年的的老邻居齐某,正在用工具拆屋门的玻璃,接着从门上翻入屋内。许某当即拨打110报警。

  第二天早上,齐某夫妇两人找到许某,齐某当面下跪承认昨晚上是他翻墙入户偷盗,但没偷到东西。并将上次偷的一套人民币和两件黄金饰品还给许某,赔偿许某2000元修理屋门,请求许某能够原谅。看到十几年的邻居跪在面前,许某最终原谅了齐某。说起为啥偷东西,齐某说一是喝了酒,二是觉得在平时的交往中感觉自己吃了亏,想偷点东西找找心理平衡。

  然而,法不容情。齐某在2018年4月份,因为醉酒驾驶,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六个月。案发时,齐某尚在缓刑考验期内。齐某被撤销缓刑,由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批准逮捕,2019年1月23日,被告人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罚金6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