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小区物业交接引矛盾 涉恶势力团伙多人被判刑

2018-12-25 17:3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2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国玉)物业公司通常都是为小区业主做服务的,即使服务做得不到位,合同期满不续约,也应“好聚好散”。然而这家物业公司在合同到期后,为了争夺物业管理权竟采取剪断办公室链子锁、撬保安亭、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威胁性语言等极端措施………12月25日上午,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判决一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该案由黄岛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担任审判长,并且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模式进行审判。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陈某东明知其经营的青岛隆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青岛市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物业服务合同到期的情况下,为了争夺对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的物业管理权,意图通过控制门岗、物业办公室等物业管理区域,进而控制整个小区物业服务工作。被告人陈某东通过许诺分配股份的方式,假借其公司与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存在纠纷及其公司没有与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交接完毕为由,纠集被告人谢某等人组成所谓的物业公司,在被告人陈某东的领导下与被告人谢某、张某、秦某、何某等人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多次在青岛市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寻衅滋事。该团伙为壮大声势,纠集被告人李某等五人积极参加寻衅滋事犯罪。九名被告人的行为严重影响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业主服务中心正常工作秩序和该小区业主正常的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查明,青岛市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与青岛隆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同已届满,隆基家源小区业主大会依照法定程序做出了解聘青岛隆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决议,青岛隆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应退出隆基家源小区,并向隆基家源小区移交物业用房及配电室等配套设施。为了争夺对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的物业管理权,被告人陈某东伙同被告人秦某等人多次至该小区物业办公室门前,欲持剪刀剪断办公室链子锁时被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报警阻止。

  2016年10月10日,被告人陈某东为震慑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业主委员会,伙同秦某等20余人到该小区,意图恐吓业主,达到控制小区的非法目的,后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志报警后,被告人被迫人离开。2016年10月14日11时许,被告人陈某东以抢夺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门岗为由带领何某等多人强行对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控制下的西门岗保安室门进行别撬,并通过撕扯、辱骂、掐脖子等手段暴力控制前来阻止的保安人员。2016年10月20日上午,被告人陈某东为达到索要电费的目的,伙同被告人谢某等人购买高音喇叭,录制威胁性语音,在黄岛区隆基家源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办公室,对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恐吓、辱骂,并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威胁性语言等进行恐吓、滋扰业主;被告人的上述行为导致该小区业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某心脏病突发被120急救的严重后果,同时严重影响小区业主正常生活秩序。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东纠集多人多次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谢某、张某等人参与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也构成寻衅滋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十五条、第六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八十一条、第四十五条、第四十七条之规定,被告人陈某东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其余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一年到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