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法院与兄弟法院法警联动常态化 高效协作促执行

2018-12-14 19: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时满鑫)12月8日,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与崂山区人民法院、崂山区交警大队合力出击、密切配合,顺利执行一起扣押车辆案件。

  记者了解到,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与被执行人李某某信用卡纠纷一案,李沧区法院于2018年1月13日立案执行,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贷款本金、利息及分期手续费16余万元。经查,被执行人在审判过程中就下落不明,法院缺席判决并公告送达,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查找,被执行人始终联系不上,经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车号为鲁B3***N的汽车一辆,办案法官予以查封,但一直未能找到该车下落,案件无法推进。

  得知此消息后,崂山公安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路面查扣手段进行布控,扣押住该车辆,使该案执行取得实质性进展。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涉案车辆布控缉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后,李沧区法院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推送查封未扣车辆信息,成立警法联合扣车小组并排出值班表,将联合扣车工作常态化。“下一步,李沧区法院将与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发挥各自指挥中心实战引领作用,强化网上网下联动,高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维护司法权威。”李沧区法院的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