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法院成功执结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 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

2018-11-20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史潇濛)近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的执结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成功化解执行当事人双方积蓄的矛盾。

  成立专案小组  积极开展案件执行工作

  2018年7月10日,申请执行人吕某对被执行人吕某、孙某提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申请。城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案件后,迅速成立由审判长赵丕杰、书记员祝洪田、人民陪审员李福龙、蔡霞组成的专案小组,及时调查了解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之间借款合同纠纷详细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帮助双方当事人调解相关纠纷。

  加强与公安、银行等多部门联动 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

  执行局办案人员对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进行了查询以及协助执行单位人民银行的反馈信息,对青岛市城阳区车辆管理所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执行过程中,城阳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15日对被执行人吕某、孙某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2018年11月14日对被拘留人吕某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报告财产,对其决定拘留15日。在法律的震慑下,当日,被拘留人吕某表示履行义务,缴纳罚款,惧法悔过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于2018年11月14日一次性全部给付18万元,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放弃利息及迟延履行金,双方达成和解。

  健全案件回访制度   加大监督力度

  城阳人民法院执行局重视执行案件的回访工作,充分发挥了《案件回访卡》的反馈、监督作用,加强了对执行工作中办案人员、办案质量等方面的案前、案中、案后的监督,改进回访所反应出来的问题,充分发挥案件回访的治本功能,不断提升办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