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法院白雾追“赖” 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8-10-30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10月25日凌晨,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十二辆警车在执行局集结待命。“出发!”随着执行局长一声令下,三个执行小组奔赴城西、城南及周边街道,白雾追“赖”,让躲藏在面纱后的“老赖”无处遁形!

  据了解,大雾笼罩之下,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米,给干警们驱车赶路带来极大不便,但同时这也麻痹了酣睡中的“老赖”,大雾会大大延迟“老赖”们的出行时间。

  “在外行动的干警请注意安全,大雾天气,开车一定要小心,安全第一。”,执行干警的组队群呼里不断传来“慢点,慢点,前面有车灯。”“快点,快点,晚了就起床干活去了。”在雾中小心驾驶的干警们在擒“赖”路上互相提醒打气。

  上午8:30,大雾还未完全散去,各执行小组陆续赶回执行局。大雾可以放慢执行干警的车速,却阻挡不了执行干警追击“老赖”的决心,本次白雾追“赖”收获颇丰。据平度市法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到目前,拘传当事人 9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5起,和解4起,执结标的额20余万元。

  不胜酒力被劝酒,饮酒后去世

  劝酒者拒不支付赔偿:与我何干?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3月,梁某新房完工摆了几桌酒,邀请包括吴某在内的众好友饮酒庆祝。好友们纷纷向梁某祝贺,酒桌上觥筹交错,好不欢喜。梁某人逢喜事精神爽,在一桌喝完后仍不尽兴,遂带一瓶白酒换到吴某那一桌继续推杯换盏。借着酒劲,梁某吵吵着要与吴某“当饮三大白”。吴某虽经常出入酒场,但酒量并不大,现场气氛高涨,又逢友人喜事,吴某碍于情面连喝几杯后便不省人事,梁某及同桌的梁某某和吴某某将他送回家。

  回家后,酩酊大醉的吴某上床倒头就睡。第二天,吴某妻子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身边的丈夫吴某,已呼吸全无、身凉如冰。枕边人骤然离世,吴某妻子悲痛万分,一想到不胜酒力的丈夫是被众人劝酒,饮酒过多诱发死亡,她便怒不可遏。吴某去世后不久,其妻子将梁某及同桌共饮者共4人均列为被告,起诉至平度市人民法院。最终法院判决劝酒者梁某及同桌饮酒者共赔偿吴某家人4万余元,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

  同桌饮酒的人与吴某一家大多同属一个村,与朋友对簿公堂,已经让他们觉着冤屈,“酒又不是我们强灌的?这事儿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抱着这种心理,他们自然是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

  据悉,2018年4月9日执行立案后,法官多次与4名被执行人联系沟通,释明判决的法律依据,劝其及时支付赔偿款,承担应尽的法律义务。但4名被执行人对法官的劝诫置若罔闻,仍拒不履行。10月25日凌晨6:00,第二执行小组冲破重重迷雾,来到吴某家所在村,将涉案2名被执行人堵在家中,拘传至执行局。经办案法官不懈努力,本次行动结束时,2名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义务,其他2名被执行人因在外地务工,尚未履行,执行干警仍在持续追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