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10名村民追回全部执行款 平度法院高效执行获点赞

2018-08-27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才3天,就把钱都给我们追回来了。”“没想到,真是没想到!”……8月25日早上8点,周六假期,青岛平度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却人声鼎沸,百余人在服务大厅里排起了长队。一问才知道,这些人是同一起群体性案件前来支取案款的村民。8月21日,平度市法院审理的一起合作社因拖欠村民土地流转费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仅用了三天,就顺利帮助村民追回执行款21.6万元,并在次日早上发到村民手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案共涉村民110名,案款21.6万元。截至25日上午12时,百余名村民共支取案款21.09万元,除个别因外出务工村民外,剩余案款将在27日全部发放完毕。

  这110名村民来自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某村。2014年,他们陆续和青岛某粮油产销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将自己的土地转包给合作社用于生产经营,合作社每年支付给村民相应土地流转费。后来,由于经营不善,合作社久拖村民流转费不予支付。2017年7月,110名村民起诉至平度市法院,要求合作社支付拖欠的土地流转费。同年12月,平度市法院判决合作社依合同支付给村民相应费用。由于合作社一直未履行,2018年8月21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当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合作社银行账户中有足够资金后,随即将21.6万元存款予以冻结并划拨到法院案款账户。

  据了解,为了将案款尽快发放到村民手中,执行法官决定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集中将执行款发放给村民。法院财务工作人员通宵加班,将村民的案款发放单一一准备好。25日,三个执行团队集中在执行服务中心进行支款单发放,百余名村民井然有序,排队领取支款单后,到立案大厅支取案款。

  “法院真的办实事、办真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我们执行回案款,我们很感激,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一位村民在领到执行款时,握住执行法官的手再三致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