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不孝儿拒不养老 法院为九旬母亲追回养老钱

2018-08-15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曲顺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滕晓阳 曲顺 通讯员 仇慧艳)“这是一起追索赡养费案件,案件标的不大,只有1100块钱,但老人已经95岁了,等着这笔钱来维持日常生活开支,我们就给老人家把钱送过去了。”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法院的法官说到……近日,莱西市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拒不养老的案件,被执行人因拒绝赡养其母亲,最终被起诉至法院,由于拒不执行,在法院采取强制强制措施后该案终于顺利执结。

  青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是95岁的刘老太,早年间老伴就去世了,她独自拉扯大四个孩子,人到暮年,三个女儿嘘寒问暖,十分孝敬,老人很是欣慰。

  但唯独作为老大的儿子让老人想起就满腹心酸,这几年来,老人的儿子一直以自己已经七十多岁,以无劳动能力为由拒绝赡养老人,即便是老人因生活不能自理被送到养老院,他仍拒绝为老人支付相关费用。无奈的刘老太在三个女儿的支持下,一纸诉状将儿子起诉到莱西市法院。

  最终,莱西市法院判决被告每年付给刘老太赡养费2200元,于每年的6月30日、12月30日前分两次给付清结。判决生效后,因老人的儿子仍不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刘老太申请对其强制执行,要求其支付上半年赡养费1100元。

  据了解,莱西市法院立案后,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传票》,责令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对法院的传唤置之不理。后来,执行员对被执行人及其妻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司法查控,最终发现被执行人妻子名下有数万元存款,于是执行人员果断从该账户扣划案款1150元(含执行费50元)。”

  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案款第一时间送到了老人的手里,老人的儿子也表示今后一定按期支付老人的赡养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