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闹离婚儿子离家后闹轻生 幸好被民警救下

2018-08-07 08:5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桂东

  

  民警找到了吕女士的儿子。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6日讯 得知父母感情破裂,等到自己考上大学就离婚,小伙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喝了高度白酒要轻生。孩子的母亲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孩子救下。

  8月5日晚9时许,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赵侃、侯亮和110特勤队员高晓飞接到110指挥中心的警情,一位母亲报警求助称,自己离家出走的儿子打算轻生。民警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找到了报警求助的吕女士,经过了解得知,吕女士与丈夫因感情问题准备等儿子年满18岁、考上大学后离婚,孩子知道后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离家出走。在报警前吕女士接到儿子给自己打的最后一个电话称,自己在电视塔下的山上准备跳下去轻生。

  此刻吕女士心急如焚,民警上前不断安慰吕女士。根据吕女士描述孩子小时候家人经常带他到附近山上玩,于是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吕女士赶往现场搜寻,虽然山路比较窄,行驶比较困难,但是民警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

  吕女士带着民警一步步向山上搜寻,但是由于夜色渐浓,山上的道路两旁杂草丛生,民警经过再次询问得知吕女士也无法确定是否是这里,此时接到警情赶来增援的中山公园治安派出所民警于振营和其他警官也已赶到现场,两队民警经过沟通后最终位置锁定在植物园西北方向的山上。

  民警迅速驾车赶往佛涛路尽头的山下,在登山途中民警遇到附近热心市民吴先生,吴先生对山上的地势比较熟悉,在吴先生的指引下前往搜寻,山上山石陡峭,身上的警服也已被汗水浸透,民警们依然始终不停寻找孩子的下落。在穿过茂密的植被来到山坡上后,民警们最终在一处炮台旧址的下方找到了吕女士的儿子。

  经过了解,吕女士的儿子今年正好满18岁,前不久刚刚考上大学,他在山上喝下了一瓶高度白酒,醉酒后从炮台处跌落下来,所幸孩子并无大碍。随后,民警们和吕女士搀扶着孩子回到山下并将两人送往正阳关路打车离开,离开前吕女士和孩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