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三雕” 即墨区法院同时调解三起案件

2018-08-07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承办法官衣泽远主持案件庭前调解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邹媛媛)7月31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衣泽远审判团队成功调解三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了诉讼成本,将社会矛盾降到最低,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制作案件调解笔录

诉讼代理人在调解笔录上签字

签发民事调解书

  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三起案件的原告均为青岛某勘察院,被告分别是三家置业公司,因三家置业公司欠付勘验费,青岛某勘察院分别将该三家公司诉至即墨区法院。承办法官衣泽远拿到三个案件卷宗后,考虑到三个案件的相似性,且原告是同一家公司,便着手调解。在送达起诉状和庭前证据交换时,衣泽远多次给双方调解,最终三起案件在庭审前同时调解。

当场送达民事调解书

调解后喜笑颜开

  据悉,随着即墨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持续增长。该类案件轻则影响建设工程质量,重则关系民生安全,且涉及法律关系复杂,大多争议较大,当事人各持己见调解难度大,很多案件需要鉴定,导致办案周期较长。因此,审理该类案件需要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特别要有较强的案件调解能力。衣泽远审判团队主要负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该团队始终将调解作为化解纠纷的重要途径,2017年衣泽远审判团队的建设工程类案件调解率为71%,今年上半年该类案件调解率为6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