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商户拒不搬离 市南区法院冒雨强制腾退

2018-07-26 1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李海雪 李阳)租赁合同期满前,房东明明已经书面通知商户不再续约租赁,然而商户置若罔闻,“赖”着不走……7月26日,市南区人民法院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对市南区香港西路52号部分拒不腾迁的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退。

  此次执行行动源于三起相同性质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原告青岛某职教中心曾分别与被告牟某、徐某以及青岛某集团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约定三被告分别承租原告位于青岛市香港西路52号的房屋,涉案房屋面积共计达六千平方米。租赁合同期满前,原告书面通知三被告不再续签房屋租赁合同并要求其期满后尽快腾房。但合同期满后迟迟不见三被告行动,原告遂向市南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三被告限期腾房。

  因三被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8年6月,原告青岛某职教中心向市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经现场查证,发现该涉案房屋目前已转租他人用作商业经营。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在涉案房屋处张贴了限期腾迁公告,要求涉案租户自行清迁,但部分租户仍拒绝腾交房屋,造成了不良影响。市南区法院因此决定对相关商户依法强制腾迁。

  今晨六时,市南区法院执行干警冒雨赶往执行现场,发现大部分商户、酒店已关门停业,屋内无人留守。极个别仍在现场的商户情绪激动,拒绝腾让房屋。经执行法官进一步释法明理、充分沟通,现场商户均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在辖区街道、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执行法官依法强制打开门锁,认真清点房屋内物品并登记造册,列明财产清单,涉案商户当场签字确认。截至大众网记者发稿时,整个强迁工作仍在平稳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