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错门”却与被执行人不期而遇 平度法院“夏雨行动”再出击!

2018-06-15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尚静

  大众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尚静)确定过眼神,遇见对的人!、“你确定就是这家吗?”、“对啊”、申请执行人指着对面的“邻居”高喊:“就是她!快抓住她!就是她!别叫她跑了!”……6月15日凌晨4时许,警笛划破夜空,平度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击、踏上征途。7个小时的争分夺秒,战果累累。共拘传当事人13名,拘留5人;执结案件8件,和解1件;执结标的额23万余元,查扣车辆2辆。

执行现场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敲错门,也能抓对人

  “你确定就是这家吗?”再三敲门也没人回应,执行法官询问提供线索的申请执行人孙某。“对啊,就是这家,我亲眼看着她进楼的,再也没出去过。”孙某也有些懵,但还是再三强调自己没弄错。孙某为执行法官带路指明的那一户,是本案被执行人李某的家。孙某与李某本是朋友关系。2016年,李某借孙某8000元一直未还,孙某将该案诉至平度法院。2017年3月1日,平度法院判决李某偿还孙某8000元借款。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绝履行,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传唤李某到庭履行义务,但李某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

  2018年6月15日凌晨5点,执行法官在孙某的引领下来到李某居住的位于东阁街道的某小区。“嘘,不要出声,不要惊动了李某。”刚进小区楼门,执行法官便提醒身边的干警们。执行法官一行人噤声到达李某所在楼层,然后敲响了李某的家门,随即出现开头那一幕。

  再三敲门也无人回应,房间内也无任何动静,难道是李某外出躲债了?当执行法官们正准备鸣金收兵时,住对面的邻居开门了,她有些不耐烦地对执行法官说道:“对面住户已经把房子卖掉了,人早就不在这住了。”看来人是真的不在这住了,“较真儿”的执行法官不放心,让刚才因回避而下楼的孙某再上来看看,同时准备整装去下一个被执行人住处。孙某刚一上楼,就激动地指着对面的“邻居”高喊:“就是她!快抓住她!就是她!别叫她跑了!”执行干警们迅速反应,当即将李某控制住。

  事后执行法官们才知道,一切都是因为粗心的孙某记错了门牌号。回到执行局后,执行法官告知李某,再不还款将拟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当日上午,李某亲属即将8050元案款送至执行局,本案顺利执结。敲错了门,失信执行人依然被抓到。这给所有“跑路”的失信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早日履行义务才是真正的“自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