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言相劝拒不赔偿 司法拘留第二天便服了软

2018-05-2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宇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为逃避还款,被执行人竟玩起了“藏猫猫”,四处躲藏迟迟不现身。5月28日凌晨5:00,青岛市莱西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顺利执结一起案件,当场抓获已藏匿了2年多的被执行人李某,让这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青岛大众网(微信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与执行人郭某同为莱西市某农贸市场的摊贩,因两家所卖商品相同,摊位又相邻,平日里便没少了磕磕绊绊。2015年的一天,李某在驾驶自家面包车往摊位送货时,不慎刮擦了郭某的面包车。郭某的妻子上前查看,因两人的态度都不太友好,没说几句便争吵起来。见此情景,郭某和李某的妻子也凑上前来,矛盾在这时候爆发了,遂厮打在一起。

  最终,郭某被李某打至闭合性胸外伤、左膝软组织伤、右侧肋骨骨折,经司法鉴定,构成轻伤。

  经莱西市法院审理,李某致郭某轻伤,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赔偿郭某经济损失50935.15元。李某不服判决,上诉至青岛中院。青岛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而当判决书下发到李某的手上时,用他自己的话说便是“没钱,有钱我也一分不给。”于是郭某便向莱西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自郭某申请强制执行以来,执行干警通过司法查控,发现李某及其妻子名下仅有一套房产,去李某家多次,也均没发现李某及其妻子的踪迹。再进行多次的探访未果之后,终于在5月25日,执行干警再一次来到李某家,发现平时无人居住的院子里多了条小狗,还晾着刚洗的衣服。执行干警向周边邻居询问相关情况,邻居均表示没有听说房屋出租出去了。执行干警据此断定,李某一家已经搬回来居住。为了防止被执行人再次逃跑,执行干警决定立即采取行动。

  5月28日凌晨5点,执行干警突击李某家,劝解李某缴纳赔偿款。由于李某拒不履行义务,最终被莱西市法院司法拘留15天。实施司法拘留的第二天,李某的家人就凑够了案款,送到了法院,案件得以执结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