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执行法官十年努力换回理解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腾房

2018-05-25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淦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近日,在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不懈努力下,一起从起诉到执行结案十年多的时间案件终于得到妥善解决。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80多岁的被执行人王某某终于转变态度,其儿子主动找到办案法官要求自行迁出拍卖房产。为此申请执行人特送锦旗和表扬信以示感谢。

  青岛大众网(微信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2007年8月,于某某与王某签订借款抵押合同,向王某提供借款26万元,并约定了借款利息及相关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王某以其父位于本市太胡路某户的房屋为借款提供抵押担保。后王某不能还款,于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除唯一房产外再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于是市北区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设定抵押的唯一房产采取评估、拍卖措施。但该房产经三次拍卖因无人竞拍而流拍。后申请执行人申请以物抵债,但市北区法院2012年3月出具以物抵债裁定书后,被执行人拒不迁出该房产,办案人数次到被执行人处做工作,被执行人均未自动履行。

  因考虑到被执行人已80多岁,经研究决定,暂不采取强迁措施。但是,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决定对被执行人执行迟延履行金。后荆雷多次找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析理,并通过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儿子积极做沟通工作。被执行人又考虑到不履行腾让拍卖房产而产生的迟延履行金,在多种合力作用下,最终转变态度,案件也得到妥善解决。

  在申请执行人给荆雷法官的表扬信中说:“有好几次都想表达心意,都被荆雷法官拒绝,还批评了我们,叫我们相信法律,肯定做到公平公正。荆雷法官一次次往被告家里跑,受到被告父亲的骂。为了工作他都忍了……十年了,荆雷法官没要我们一分钱,没吃我们(一)顿饭,没喝我们一口水,所以我们恳求领导对荆雷法官提出表扬。”信中文字朴素,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