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的哥停车遇袭致二级伤残 法官多方协调追回赔偿款

2018-04-27 2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淦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感谢法院,感谢您,拿到这钱,我对象的护理费,我这一身的疾病,两个儿子的上学问题,都有指望了!明天就买票回菏泽老家!”周某某妻子开心的说道。4月26日上午9点30分,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在妻子帮助下来到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领取案款,让这起长期执行一直得不到解决的案件终于有了满意的结果。

  青岛大众网(微信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009年4月20日下午5点半左右,周某某在供职的出租车公司门前停车准备交班时,因出租车停放问题与商某某、牛某某、于某、范某某四人发生争执,随即商某某、牛某某对其进行殴打,后于某也参与其中,殴打过程中牛某某击打朱某某面部一拳,致其面部受伤。后朱某某绕至出租车的另一侧,此时范某某持刷车刷子猛击打周某某头部。经法医鉴定,朱某某面部伤情为左眉弓至左面部的疤痕连续长度达3.5厘米,构成轻伤;其头部伤情为重型开放性颅脑外伤、左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左侧小脑幕切迹疝、脑挫裂伤,经法医鉴定,构成重伤。朱某某头部受伤倒地后,商某某、范某某、于某等人继续漫骂,牛某某边骂边用脚对着原告人身体猛踢,报警后,被告等人逃离现场。后周某某被送到青岛海慈医院抢救,昏迷二十余天后才脱离危险,但是脑部严重受损,已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经司法鉴定部门鉴定为二级伤残。市北区法院判处四人一年六个月到八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赔偿周某某各类经济损失93万余元。

  由于到期未履行赔偿义务,周某某向市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四人中唯一可供执行财产是于某位于市南区一处房产,法院立即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对该房产以互联网电子竞价方式进行公开拍卖。但是,因无人购买先后三次流拍(三次拍卖时间分别是:2014年7月14日、同年9月17日和12月30日)。后市北区法院委托青岛产权交易所,以互联网电子竞价方式进行公开变卖,同样以无人竞买而告终。本案执行陷入僵局时,负责本案执行一庭马腾法官多次上门与于某沟通,组织双方调解。最终调解取得了满意的结果。事后,马腾欣慰的说:“了却了你们多年的心事,我心里这块悬着的石头终于也落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