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牌国民颜料遭侵权? 别怕!法院来帮你解决

2018-04-2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王宾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王宾)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马利”牌颜料陪伴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于右任先生、何香凝先生、徐悲鸿先生等都曾为马利题词,可如此知名的品牌,近几年竟频频遭到商标侵权……近期,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起诉的八起商标侵权系列案件,被告均为辖区内超市。

  青岛大众网(微信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19年,其生产的“马利”牌颜料是中国人第一次凭自己努力生产的美术颜料,取马到成功、利国利民之意,成为我国最早出口的民族工业产品之一。但是近年来,这一品牌频繁遭遇商标侵权。据悉,这八起商标侵权被告之一为黄岛区宝山镇某超市。原告公司诉称,原告被独家授权使用“马利”注册商标,该品牌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市场声誉。因此,一些非法销售商借此品牌大肆生产和销售假冒侵权产品,给原告的声誉造成恶劣影响,也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2017年8月,原告与公证人员在涉案超市中分别购买“马利牌水粉画颜料”并取得收据,并由原告授权工作人员对所购买产品进行检验,被告销售的颜料均系假冒原告注册商标的商品。

  庭审中,黄岛区法院针对被告是否销售了侵权商品,是否侵害原告的商标专用权以及赔偿数额是多少展开了调查和辩论,并当庭比对了正品和涉案侵权商品发现如下几个特点:正品的笔刷上有商标的凹凸形标示,被控侵权产品没有相关的商标标识,正品的颜料上有颜色的英语单词标示,被控侵权产品的英文单词标示识一样的,都是朱红的英文字母。

 与该案的案情类似,在另七案中,被告超市均未经许可即在相同产品上使用与原告“马利”商标类似的商标,目前,该系列案件均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