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小纠纷引发大损失 一时冲动受伤还要赔医疗费!

2018-04-1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邹媛媛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邹媛媛)日常生活中,当与他人发生争执时,只要我们放平心态,和平处理,就能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否则,就有可能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一些不利后果。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关于邻里纠纷的案件。

  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了解到,孙某、黄某系同村村民,且为邻居关系。双方曾因相邻宅基地使用权不明多次发生纠纷。2016年9月,孙某在自家院子里谩骂黄某,后黄某持砍刀将孙某种植的果树砍倒。孙某听闻后,手持镰刀从家中出来与黄某理论,在理论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进而发生厮打。期间,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后黄某向即墨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孙某赔偿损失。

  即墨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的身体健康权受法律保护,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赔偿受害人的相应损失。本案中,原、被告因宅基地发生纠纷,双方应和平解决,协商处理,但双方均未能采取冷静的态度和正确的方式及时化解矛盾,而是相互争执、厮打,对于本次纠纷,双方均有过错。综合分析双方提交的证据,最终判决黄某对损失发生承担40%的责任,孙某承担60%的责任,孙某支付黄某因受伤支出的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2万余元。即墨区法院法官在此提醒大家,当遇到矛盾纠纷时,不妨和睦协商,理性谦让,只要互相体谅,就没有解不开的“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