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不能光拼速度!崂山法院“司法建议”被美团采纳

2018-03-30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玉萍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玉萍)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涉及外卖配送员的劳动争议案件时发现,岛城的外卖配送业务中存在着配送员招录标准不统一、人员管理不规范、工作待遇得不到保障等诸多问题,部分配送员为了避免超时或差评,甚至频频出现违反交通法规导致配送途中出现交通事故,给肇事者自身、受害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针对上述情况,崂山区人民法院结合外卖配送员的工作环境、工作方式及外卖行业自身特点、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究后,向美团网的运营公司提出司法建议,建议从人员分类管理、加强职业培训、投保商业保险、优化管理平台和调整报酬计算方式等多个角度入手,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外卖配送员的合法权益,尽快解决目前以“速度”换“安全”这一突出问题,促进外卖行业良性发展。

  记者了解到,保护“外卖小哥”司法建议发出后,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网运营公司)积极反馈,表示将以该案为警示,高度重视外卖配送平台及行业经营中存在的骑手安全问题,加强外卖配送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各类经营主体、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强化对实际开展外卖配送业务的外包商、加盟商、代理商等商事主体的履约监督和行业指导,落实企业自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外卖配送平台及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