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离职员工达成调解却拒履行? 面临拘留主动缴纳案款

2018-03-2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张淦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淦)明明与离职员工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却拒不履行,面对市北区人民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集中行动的强大执行态势,被执行人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天即将案件款3000元交到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申请执行人王某原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后因故解除劳动关系。青岛市市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7年7月28日作出北劳人仲案字【2017】第409号调解书,该调解书中双方自愿达成如下调解意见:一、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日前一次性支付申请人王某各类款项共计3000元。二、调解书生效后,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基于之前劳动关系产生的权利义务互不追究。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申请人王某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市北法院通过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经查询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告知如不履行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被执行人宣传了该院近期开展的“秋风执行”和“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集中行动的成果,拘传到院17人、司法拘留了9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第二天即将案件款3000元交到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据市北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北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一年来先后开展了“春雷执行”、“夏雨执行”、“秋风执行”、“冬暖执行”、“百日执行攻坚”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等各项集中行动,经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壮大了执行声势,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很多被执行人慑于法院强大的执行攻势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加强舆论引导,全方位对各项执行活动的宣传,威慑了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有助于实现解决基本“执行难”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