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安君:结婚八年 仍未抽出时间"蜜月旅行"

2018-03-0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8日讯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庄严的承诺,八年来,她以一份执着,细细品味一名军嫂和警嫂的酸甜苦辣,用微笑面对生活,理解并支持丈夫的工作,她用柔弱的肩膀为军人之家撑起一片蓝天。她就是青岛边防支队船艇大队教导员娄铭的妻子安君。记者3月8日从青岛边防支队获悉,安君等10名同志获评青岛市第三届“十佳边防警嫂”称号,同时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他是边防军人,她是教师,两人连职业都很相配,让人羡慕。他坚守巡逻执勤战位,把满腔热情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祖国蔚蓝色的海疆;她春蚕吐丝,手持教鞭教书育人情润蓓蕾。安君成为军嫂以后,学会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几乎承担了全部的家务。丈夫所在单位车程虽不远,但需要战备值守,一个月有一半的时间不能回家。幼儿园虽然离船艇大队很近,娄铭都没有时间接送孩子。每一次亲子活动,他永远缺席。安君带着女儿去看看爸爸,孩子都会寸步不离跟着他,对部队的一切都很好奇,喜欢摸摸爸爸的绿军装,听一听边防警营里的英雄故事。女儿很爱爸爸,爸爸是心目中的大英雄。虽然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时间很少,但安君很知足,也分外珍惜。“其实嫁给他前,我知道做军嫂会很不容易,但没想到会这么不容易。”安君说,无论如何,我都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嫁给娄铭,作为一名军嫂她从不后悔,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她还会嫁给他。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所有困难和辛酸他们都一一克服。

  自从结婚以来,两人一直想有个“蜜月旅行”,2017年暑假,娄铭原本要利用假期带妻子出去走走。不凑巧的是,青岛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在8月初又有备勤任务。无奈,体贴的安君只得把订好的机票退掉,支持丈夫的工作。

  2014年,他们的家庭获评青岛市“五好文明家庭”。传递边防军人正能量,只要想到他,她就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丈夫对安君的最大评价就是心细如发,温柔贤惠。2016年11月,娄铭的母亲突发心梗,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经过20多天的紧急救护,成功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转危为安。婆婆住院期间,因单位外派上海学习,没有更多的时间在病床前尽孝。在这期间,安君每日下班挤出时间为婆婆手缝十字绣,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婆婆祈福平安。十字绣绣好了,婆婆也恰巧顺利出院了。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八年来,有了军嫂爱情的滋养,娄铭也先后获得了大大小小20多个荣誉。安君说:“何其有幸遇见彼此,组成幸福温馨的家,处处溢洒阳光,每天绽放笑容,比任何耀眼的东西都重要。嫁给军人,一切都值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