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 黄岛区法院开展小年前专项执行

2018-02-07 2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滕晓阳 赵卿

  大众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赵卿)“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把涉民生案件又好又快的执行到位,这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的基本要求,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2月7日,凌晨四时,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开展“冬暖行动”专项执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突破涉民生案件,60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对50起涉民生案件进行强制执行。通过专项行动,对50案的51名被执行人进行查控,拘传15人,拘留3人,扣押汽车3辆,搜查被执行人的住所或企业法人的经营场所2处,强制腾迁房屋1处,现场勘验和查封房屋2处,完全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案款51万余元。

  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历来重视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开辟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保证案件执行畅通无阻,坚持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冬暖行动”以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对涉民生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清理,依法运用罚款、拘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追究拒执罪等措施,对规避执行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