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刷新纪录 溢价率高达57.91%

2018-01-2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滕晓阳 张宇

  大众网青岛1月27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涨了!涨了!又加价了!……”溢价2026.4万元,高出评估价36.67万元,364次延时,2455人围观……这是发生在1月25日莱西市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进程中的一幕。此次网络司法拍卖刷新了莱西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记录。

  1月25日,在莱西市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莱西市姜山镇姜山三村土地一宗及建筑物50套最终以5525.577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57.91%。而此次网络司法拍卖同时也是目前莱西市法院成交标的最大、溢价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网络司法拍卖,刷新了莱西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记录。

  为有效提升拍卖标的物的成交率及溢价率,执行法官通过拍卖网站、莱西市法院官方微博等多种新媒体及时发布拍卖公告,并附执行法官电话,为有竞拍意向的网友答疑解惑、引领看样。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19日,莱西市法院对标的物进行第一次网络司法拍卖,但因无人竞拍而流拍。而在1月24日,第二次拍卖以在第一次拍卖标价降价15%的基础上进行,最终以高出评估价366719元的价格成交。

  据悉,此次网络司法拍卖成功,为双方当事人节约拍卖佣金近120万元,同时莱西市法院20余件案件包括十几件农民工工资及劳动争议类民生案件也顺利宣告执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